標題:

高一的地理問題(包含地圖、GIS) 15點唷

發問:

1.若想繪製一張「冰島」地圖應用何種投影法較恰當? A)麥卡托圓柱投影 B)羅賓森投影 C)莫爾威投影 D)等距投影 ※自修上寫A,但不知道為什麼....2.下列何種情形下實施問卷調查,最需要採用抽樣方式? A)問題數量太多 B)問題難度較高 C)短時間的田野調查 D)研究區域不熟 E)研究對象人數龐大3.利用向量模式輸入空間資料時,電腦需紀錄各點的座標及各點的? A)輸入時間 B)輸入順序 C)點的面積 ... 顯示更多 1.若想繪製一張「冰島」地圖應用何種投影法較恰當? A)麥卡托圓柱投影 B)羅賓森投影 C)莫爾威投影 D)等距投影 ※自修上寫A,但不知道為什麼.... 2.下列何種情形下實施問卷調查,最需要採用抽樣方式? A)問題數量太多 B)問題難度較高 C)短時間的田野調查 D)研究區域不熟 E)研究對象人數龐大 3.利用向量模式輸入空間資料時,電腦需紀錄各點的座標及各點的? A)輸入時間 B)輸入順序 C)點的面積 D)上一點的方向 E)與原點的距離 4.小明的爸爸根據一張餐廳名片,欲帶全家人外出用餐,出發前他先以地理資訊系統了解餐廳位置及附近200公尺內是否有停車場,請問下列哪項地理資訊系統功能爸爸用不到? A)繪圖 B)環域分析 C)視域分析 D)屬性查詢 5.視域分析是什麼? ※每一題都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吧,謝謝^^

最佳解答:

1.因為冰島緯度比較高,圓柱投影比較不會變形 2.E 因為你不可能全部實施問券調查 3.E 4.A 5.不知道---我唸高中的時候 還沒有這些課程ㄟ 果然是時代再進步 3-5題是我瞎猜的喔 我高中的時候真的沒有唸過這些!!

其他解答:

第3題的答案應該是B唷!~如此電腦才能產生連線的資料 ><~我高三才學的~高一竟然就教了~~天哪~一綱多本! 2006-10-10 19:14:10 補充: 視域分析我記得是指~例如你在一個山頂你四周可以看到的範圍.區域~|||||跪求地裡好的大大幫忙解釋押~~ >
arrow
arrow

    d4brandyma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